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极——太极

问道太极 还有更多内容值得期待

 
 
 

日志

 
 

【转载】是谁,造就了释永信 ?  

2015-07-31 19:58:0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逍遥客《是谁,造就了释永信 ?》
.

最近几天,围绕释永信的新闻不断,释永信被举报“私生活混乱”,举报者称释永信与女子生有孩子,并侵占少林寺财产。事实究竟如何,全国人民拭目以待。

是谁,造就了释永信 ? - 逍遥客 - 逍遥客

 

明白一点的人都知道,这是个棘手难题,虽然释永信只是一个人,但他代表的是少林寺,代表着在我国有上亿信徒的佛教。倘若释永信真的被查出问题,这个问题的严重性、破坏性,远高于现在被抓的贪官加在一起。

 

如果说,贪官,毁掉了老百姓对政府的信任,那么,方丈,毁掉了什么?

 

是谁,造就了释永信 ? - 逍遥客 - 逍遥客

 

 

其实,围绕释永信的各种负面新闻早就有之,而且层出不穷——有一个解释说,他是人物,所以免不了负面新闻。对此,我不苟同,同样是人物的星云大师,两相对比就知道了。

 

修行之人,清心寡欲,是否私生活混乱,是否有私生女,这些暂不得知,但是,高端科技产品,豪车,各种商业活动,各种炒作,却已经是不争事实……即便释永信真的没问题,这些年来,释永信的所作所为,已经与少林的精神和佛教的宗旨偏离。

 

是谁,造就了释永信 ? - 逍遥客 - 逍遥客

 

 

一个真正修行之人,对这些花花世界尚且避之不及,释永信如此高调的作为,究竟谁之过?


 

当释永信用苹果,开奥迪的时候,我们听到的声音是:这就叫与时俱进。

 

当释永信将少林寺办成公司,自己成了CEO时,我们听到的声音是:这是最成功的企业家!

是谁,造就了释永信 ? - 逍遥客 - 逍遥客

 

所以,别怪释永信,我们原本就没想要把释永信打造成一代高僧,我们把释永信努力打造成了一个明星,一个商人……这时候,却反而来责难起他来了,其实也是一种罪过。

 

某种程度上,释永信只是一个视角,折射出这个社会的深层问题。

 

是谁,造就了释永信 ? - 逍遥客 - 逍遥客

 

 

有责任的媒体,这时候应该去思考这样一些深层问题,而不是像一群狗仔一样,去挖掘令人激奋的什么狗血剧情;

 

有良知的社会,这时候应该去探究,我们的社会究竟出了什么问题,以刮骨之势,疗愈社会恶疾。

 

是谁,造就了释永信 ? - 逍遥客 - 逍遥客

 

不管释永信最终如何,这件事应该引起我们的足够反思,不然,这个社会迟早会患上不治绝症,那时候就悔之晚矣——这绝不是危言耸听!

逍遥客祝福朋友幸福、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