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极——太极

问道太极 还有更多内容值得期待

 
 
 

日志

 
 

【转载】[转]太极浑元桩(动画图示)  

2015-04-11 15:34:39|  分类: 太极功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一阶段_形体阶段。

吸气:1.尾闾下沉,腰椎+胸椎+颈椎上拔,头骨上顶,下巴内收。丹田膨胀。2.手指和脚趾张开,掌骨和涌泉穴内凹,像吸着两个篮球。3.肩胛骨、肩关节和两胯关节张开下沉。4.手指和脚趾的运动参照动画文件手指的运动和脚趾的运动
呼气:
还原,注意不要收缩。还原成预备式的放松状态。

第二阶段_气和意阶段。

吸气:在第一阶段基础上,感觉下丹田膨胀一直大到身体外面,因为丹田在实际物质状态上不可能膨胀到身体外面,所以由意导气,感觉就像太阳一样,虽然物质形态没有膨胀到身体外面,但是辐射能够达到很远很大的距离。
呼气:
还原,注意不要收缩。还原成预备式的放松状态。

第三阶段_气和意阶段。

吸气:在第二阶段基础上,感觉心轮向前膨胀一直到双手合抱大。意念参照第二阶段说明。
呼气:还原,注意不要收缩。还原成预备式的放松状态。

第四阶段_气和意阶段。

吸气:在第三阶段基础上,感觉底轮向下膨胀一直到双腿合抱大。意念参照第二阶段说明。
呼气:还原,注意不要收缩。还原成预备式的放松状态。

第五阶段_气和意阶段。

吸气:在第四阶段基础上,感觉下丹田膨胀一直大到全身以外。意念参照第二阶段说明。
呼气:还原,注意不要收缩。还原成预备式的放松状态。

  评论这张
 
阅读(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