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极——太极

问道太极 还有更多内容值得期待

 
 
 

日志

 
 

【转载】献血对人体的危害  

2014-07-06 10:45:10|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位老医生为你揭开献血惊人内幕:我作为一个有良知的人,不得不为我的朋友们告知这一事实,耐心看完,你会心寒。最近关于无偿献血无损于身体的谬论铺天盖地,作为一个普通的医务工作者,我有义务做一个合理的解释。

献血对人体的危害 - 逍遥客 - 逍遥客

 

  一、首先什么是血液?血液所含的三种血细胞分别是;红细胞,白细胞,血小板。血液的每一种组成都它特殊的功能。

  二、献血会造成血液功能的弱化甚至丧失。简单的讲,红细胞的减少会使身体各部分器官得不到足够的氧气,细胞的各项生命功能无法正常发挥,献血后产生头晕现象就是因为脑部没有得到足够的氧气。白细胞减少会是身体抵抗病毒的能力下降,容易生病。献血后虚弱就是这个原因,免疫能力的下降就使本来无足轻重的感冒病毒有机可趁。血小板的减少会使伤口难以愈合。白血病产生的最主要原因就是血小板减少。也许你会说,大家都会说献血后身体会产生出足够的血液补充,可是你知道所有的血细胞均在骨髓内有造血干细胞分化而成。造血干细胞是有寿命的。书上说,献血后2周,血液的容量会补充完整(但请注意:补充的什么?是血浆,血液和血浆是2个概念)。献血后会感到口渴,就是要补充血浆,血站会无偿提供糖水或牛奶也就是这个原因。   

献血对人体的危害 - 逍遥客 - 逍遥客

 

  献血对人体的危害大致有六点:

  1. 献血造成的血管破损是终身无法修复的。由于献血 造成的血管创伤在发生不可知的外力挤压下,有可能造成血管破裂。

  2. 献血会上瘾。经常性的献血,会造成体内造血功能强化,导致时常会有血管膨胀的感觉,唯有经常性的抽血才能够降低这种不适感。

  3. 献血后,体内血量减少,导致脑部供氧不足,此时,体内会产生一种酸性成分,提高血液带氧量,而这种酸性成分,对人体的脑细胞有巨大的不良作用,所以献血后人会觉得头晕。长期献血者会造成反应迟钝,思维敏捷性降低。所以,对于需要脑力工作者来说,最好不要献血 。

  4. 人体总共大约4000-5000cc的血液,其中脏器存有20%左右的库存血液,在人体发生意外伤害的时候,可以迅速进行补充。但是,人的器官是会老化的,在年龄老化和体质虚弱下,发生意外伤害的时候,体内不再像年轻的时候那样快速的造血。此时,你会因为出血量过多而供血不足造成死亡率的增高。

   5. 增加过多的被感染机率,诸如爱滋、乙肝等等高致病性传染性疾病。尽管已有安全防护,可是难免万无一失。感染机率总是存在的。

  6. 其他:未经科学证明,但网络上有不少献血者表示,经常性献血对体重有促进作用。换句话说,经常性的献血容易导致发胖。关于此点,网上有不少献血者的评说。有的献血者说自己体重是缓慢增长的,也有的说是体重直线上升的。

献血对人体的危害 - 逍遥客 - 逍遥客

 

  评论这张
 
阅读(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