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极——太极

问道太极 还有更多内容值得期待

 
 
 

日志

 
 

【转载】中国贫富新标准  

2014-06-02 21:21:3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网传最新中国贫富标准线(年收入):
超级大富豪5000万以上;
大富豪1000万~5000万;
富豪300万~1000万;
高产者30万~100万;
中产者15万~30万;
低产者8万~15万;
穷人3万~8万;
很穷的人1万~3万;
非常穷的人5000~ 1万。

新白领标准:
月薪2万元以上;至少有两居室;有至少15万元的代步车......在网络上,这样的段子通常会被疯狂传播。当然,转发的主体一定属于所谓新标准中靠后的几种群体。在非常具象的阶层谱系中,他们得以对照自己的处境,并且能够清晰丈量出与前方目标的差距。

 

对于具备基本大学教育背景和劳动能力的人群来说,中产是一个不远不近的距离,实现的路径虽然日益艰难但又似乎可以心向往之,这样的心理预期支撑着他们奋斗,自我勉励、对抗生活。

其实不必要的生活成本正在吞噬中下层人群的财富积累。因为不放心,所以宁可花高价买进口奶粉。图为:2月28日,深圳罗湖口岸,深圳水客从香港拖带大批奶粉过关,抢在奶粉限带令生效前囤购港产奶粉。
中国贫富新标准 - 晓慧 - 晓慧的博客
 

怕孩子落后于人,就上各种各样的培训班。
中国贫富新标准 - 晓慧 - 晓慧的博客
 

为了不out,即便气喘吁吁,也要紧跟消费的导向和潮流,保持对各类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

每个人都被社会洪流裹挟前进。食品安全问题的频发。教育的功利性变形和消费品与身份挂钩的价值取向扩大了社会的非理性,进入了一个用金钱才能买来安全感的时代,无谓的消耗就此形成。
中国贫富新标准 - 晓慧 - 晓慧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